庄浪县水务局召开2023年度河湖管理工作会议

  • 时间:2023-03-27 15:54
  • 浏览次数:
  • 来源:庄浪县水务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近日,庄浪县水务局召开2023年度河湖管理工作安排会议,进一步推动庄浪县河湖管理工作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会上签订了目标管理责任书和干部纪律作风承诺书,会议全面总结了2022年河湖管理工作成效及存在问题,详细安排部署了2023年工作任务,确保目标清晰,责任到人。会议由县水务局分管领导主持,县河长办、河道管理站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在庄浪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努力下,圆满完成了河湖长制各项目标任务,河湖生态面貌持续改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应该清醒的认识到工作中存在不足,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推进河湖长制工作往深处走,往实处落。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主动担当、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以“严、快、实”的作风全力抓好河长制工作落实,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庄浪提供坚强保障。一要全面压紧压实责任。要严格按照目标责任书划分的河段,做好各自辖区河道的日常巡查,建立巡查台账,确保每条河流有人管、管的住、管的好。二要进一步增强工作合力。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一盘棋”思想,严格按照职责分工,密切配合,协调联动,着力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三要常态化开展河道整治。结合河道“清四乱”“零点突击”等专项行动,在全县范围内摸排乱倒、乱排、乱建、乱采等河湖突出问题,做到情况第一时间掌握,问题第一时间整改。四要持续加强巡查监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采取明察暗访方式发现问题,及时函询督办,限时整改到位,确保工作落地见效。五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公共媒体、志愿者队伍、民间环保组织等各方面力量,采取横幅、网络、宣传栏、宣传单等形式,大力宣传“河长制”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广大群众河湖保护意识。

(撰稿:苏军平  审核:赵建龙  编审:欧文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