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水务局检查灵台县涉河建设项目监管及河湖“四乱”工作

  • 时间:2023-03-27 15:56
  • 浏览次数:
  • 来源:灵台县水务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3月26日,平凉市水务局负责同志带领市河长办、河湖服务中心负责人,对灵台县涉河建设项目监管、河湖“四乱”等问题进行检查。


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询问交流、听取汇报等方式,对2022年以来审批的坷台水厂改扩建及新集水库至工业园区(电厂)输水管道、灵台县邓家川水库至坷台水厂输水管道、高志山大桥等8处涉河工程现场和省市明察暗访反馈的河湖“四乱”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检查,同时对拟创建的2023年市级美丽幸福河湖规划情况进行现场指导,并就下步工作提出明确具体要求。


检查组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省市县关于河长制工作的部署要求,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面提升河湖生态治理和环境保护水平。

检查组要求,各相关部门要一定要深化认识,加强涉河建设许可项目事前事中事后监管,大力提升监管能力,做好日常巡查和不定期抽查,建立安全隐患台账,保障河道行洪畅通和防洪工程安全。要充分认识创建美丽幸福河湖是水环境治理的新要求、新高度,抢抓机遇,积极衔接2023年拟创建美丽幸福河湖的前期项目,多方整合涉河建设项目资金,高水平、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河道水系综合治理,力争建成生态河、文化河、智慧河,为建设美丽幸福兴业新灵台提供坚实的水系基础支撑和生态环境保障。

(撰稿人:李  军     审核人:何宏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