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信县水务局开展结对关爱走访行动

  • 时间:2023-05-26 08:51
  • 浏览次数:
  • 来源:崇信县水务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关爱特殊困难群众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县结对关爱行动动员大会精神。5月25日,崇信县水务局16名科级领导深入木林乡木林、马家沟2村开展结对关爱走访行动,传递“爱心管家”正能量。

结对的17户家庭中,有特困家庭4户、事实无人抚养儿童3名、困难重度残疾人13名,年龄十几岁到九十岁不等。活动中,结对干部走访慰问了各自结对关爱的对象,与他们面对面交流谈心,详细了解日常生活、学习、健康、用水情况,查看居住环境有无火灾、触电、摔伤等安全隐患,并向他们宣传了困难重度残疾最低生活保障、残疾人两项补贴、教育救助、医疗康复等惠民政策,鼓励他们坚定信心、自信自强,乐观面对生活。同时听取了监护人对结对关爱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嘱咐监护人要持续关注特殊困难对象身体状况,有困难及时和结对帮扶干部联系沟通,协调处理解决,让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

下一步,崇信县水务局将以此次结对关爱帮扶行动为契机,结合“三抓三促”行动,加大对特殊困难群体的帮扶力度,做到让关爱对象诉求有人听、心结有人解、遇事有人管、政策有人讲、困难有人帮,让每一位特殊困难群众都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撰稿人:王 辉 ; 审核人:杨昌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