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姚平带队开展黑河巡河检查

  • 时间:2023-03-27 11:08
  • 浏览次数:
  • 来源:泾川县水务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3月24日,泾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靳姚平带领县水务局、市生态环境局泾川分局负责同志开展黑河巡河检查。

靳姚平一行先后深入黑河太平镇盘口村河段、高平镇代家村河段,对镇村两级河长履职情况、河道“四乱”问题排查整治、河道日常管理保护等工作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听取了太平镇、高平镇和县水务局有关情况汇报。


靳姚平强调,全面推行河长制,是落实发展绿色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必然要求。太平镇、高平镇要切实增强抓好河(湖)长制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把河湖管理工作抓紧抓实抓细。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做好黑河流域管理保护工作,扎实开展河湖“四乱”问题排查整治,推动黑河管理保护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建立常态长效机制,严格落实巡河制度,既要保证巡河频次,也要提升巡河质量,更要在巡河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加大河道两岸水利堤防工程及跨河桥梁的巡查力度,确保堤防工程安全运行。要加大河道周边村组群众的宣传教育力度,切实提升群众爱河护河意识,确保垃圾不入河、污水不入河、岸线不乱占,全力推动黑河流域水质不断提升。

(撰稿:李旭,编辑:吕文华,审核:温建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