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区清淤助春耕 “三抓三促”见实效

  • 时间:2023-03-16 16:18
  • 浏览次数:
  • 来源:庄浪县水务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保障春季农业灌溉用水需求和灌渠水流畅通,切实把“三抓三促”行动落实到工作中。近日,庄浪县万泉镇水利管理站积极谋划、精心组织,紧锣密鼓开展灌区清淤疏浚工作。


民乐灌区沿途村落较多,沟内淤堵严重,导致水流不畅,对灌区内春耕生产用水造成影响。为有效解决这一问题,庄浪县万泉镇水利管理站组织干部职工及村级水管员,对清淤任务进行划段包干,按片、段进行清理。经过连日的辛勤劳作,渠道内的杂草、淤泥、石块、农业垃圾等堵塞物已清理干净,并对堵塞、损毁、渗漏严重的地段进行了维修。


截至目前,累计投入人工50余人次,检修维护闸门6处,完成渠道清淤12公里,清除垃圾20余方、淤泥10余方。灌区清淤已全面完成,并开闸通水,为春耕生产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撰稿:李雪峰  审核:柳青  责编:李金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