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调研庄浪县农村供水工作

  • 时间:2023-03-16 16:22
  • 浏览次数:
  • 来源:庄浪县水务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3月14至15日,省饮水办副主任刘斌杰带领调研组,对庄浪县农村供水工作进行了检查及调研。市水务局副局长赵正鑫、市县水务局有关负责同志和相关乡镇干部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郑河乡拉连寺村、盘安镇王福下庄村及湾李村、南坪镇阴洼村及沈坪村和万泉镇杜家村,采取入户访谈、询问交流、听取汇报和召开座谈会议的方式,全面细致了解了庄浪县农村供水工程建设管理情况,并就今后农村供水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调研组要求,要聚焦问题导向,靠实工作责任。要集中时间、集中力量深入开展供水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攻坚工作,全面梳理共性问题,突出重点问题,精准分类施策,压紧靠实乡镇管水委员会、水利管理站和村群管小组管理责任,织密筑牢供水管理责任网,坚决稳控影响大局稳定的突出问题,力求把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要聚焦提升改造,补齐短板弱项。紧盯设计标准低,管材管径小、管网老化严重、破损维修率较高等供水工程薄弱环节,列出轻重缓急清单,抢抓投资机遇,科学谋划布局,通过改造、扩容、新建等工程措施,有序补齐短板弱项,解决区域季节性供需矛盾,提高供水保障水平。要聚焦监管重点,排查消除隐患。全方位、拉网式逐村逐户开展饮水风险隐患排查,以未用户、高边坡用水户、临崖临路用水户和空巢老人、残疾人等为重点,及时监测户内供水设施运行、水质水压等情况,定期不定期随访、上门服务,全面排查处置风险隐患,保障工程安全稳定运行。要聚焦投诉管理,提升服务质效。健全完善监督投诉问题处理机制,靠实专责人员,畅通投诉渠道,建立工作台账,现场复核整改成效,动态清零销号,对群众“急、难、愁、盼”的涉水诉求和问题,坚决做到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解决、第一时间回复。


(撰稿:刘喜玉;审核:赵建龙;责编:李金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