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水务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按照《平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文件要求,现将我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全年在平凉水务门户网共发布信息630条,其中水利建设20条、水利管理15条、抗旱防汛5条、水土保持16条、水政监察6条、规划计划4条、质量安全10条、环保督查2条、党的建设33条、公告公示30条、脱贫攻坚19条、一强三创1条、河长制44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30条、建议提案6条、水利公文11条、会议精神10条、近期关注40条、政策解读9条、水利简报104条、县区动态48条、水利风采2条、水利要闻165条。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市水务局党组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政务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确保政务公开工作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结合机构改革职责调整和人员变动情况,及时调整充实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了领导小组成员的工作职责,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效运行。 

  二是加强平台建设。根据工作需要不断完善栏目设置并及时发布信息,新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同时,充分发挥利用“平凉水务”微信公众号宣传功能,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渠道,确保我局行业政务信息及时全面有效公开,方便公众查询与阅读,全年共推送各类信息176条。 

  三是完善公开制度。为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公开、谁审查”的工作原则,对所公开的内容严格落实审核流程,即由科(处、室)负责人、分管领导逐级审阅签字后方可公开发布,重视公开信息的安全性和规范性。机构改革后,梳理进驻政务大厅的审批服务事项、办事指南、办事流程等公开事项并及时公布,截至年底共办理行政审批服务事项35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年打算 

   2019年,我局加大了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拓宽了主动公开范围和渠道,加强了舆论引导和政策解读版块建设,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存在的不足主要有: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不高;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较少。 

  2020年,市水务局将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信息公开相关政策,主要加强以下二个方面:一是进一步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认识,深入学习领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文件精神,切实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是丰富公开内容,重点公开人民群众普遍关心涉及水利行业的热点、焦点问题,努力使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加准确、及时、全面。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我局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平凉市水务局 

                                                                    2020年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