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水务局关于对甘肃鼎盛信诚招标有限公司违规行为处罚决定的通报

 2022年庄浪县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项目(施工及监理)评审结束后,代理公司超标准发放评审费,破坏了水利工程招标投标公平竞争秩序,在水利工程招投标领域造成了一定负面影响。

一、 基本情况

根据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场内见证记录显示,甘肃鼎盛信诚招标有限公司代理的2022年庄浪县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项目(施工及监理)在平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行公开招标,共有十家投标人参与投标,2022年9月5日开标前,招标人在甘肃省综合评标(评审)专家库平凉分库随机抽取了5名评标专家,9时58分56秒,5名评标专家登录甘肃中工电子开评标系统签到并开始评标,16时52分评标结束,历时6小时52分2秒。按照《平凉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评审)评标专家劳务报酬支付标准指导意见》支付标准,应付评标专家劳务报酬700元/人。未经评标专家要求,代理公司主动发放评标专家劳务报酬3000元/人。

二、处罚决定

根据《平凉市公共资源交易代理机构管理办法》第七条、第十四条第二十三款之规定,为严肃工作纪律,规范招投标代理行为,我局决定:

1.责令甘肃鼎盛信诚招标有限公司整改违规发放评标专家劳务费违规行为,收回超标准部分费用,记不良行为记录1次,在全市范围内通报批评,并将不良行为在市水务局网站公开。

2.按照《甘肃省水利建设市场主体信用信息管理办法》第九条,将该不良行为信息上报省水利厅。

希望全市水利建设领域各从业招标代理公司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认真学习贯彻《招标投标法》及配套法规规章、水利行业招标投标制度办法、《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严格执行招标投标法规制度进一步规范招标投标主体行为的若干意见》、《平凉市公共资源交易代理机构管理办法》、《平凉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评审)评标专家劳务报酬支付标准指导意见》等相关规定,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执行招标投标法规制度,注重职业操守,规范招标代理服务行为,自觉维护招标投标工作秩序,确保水利工程项目招标投标工作依法依规、规范有序进行。

 

平凉市水务局

2022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