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台县水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五次学习会议

  • 时间:2023-05-26 08:44
  • 浏览次数:
  • 来源:灵台县水务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5月25日,灵台县水务局党组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五次学习会议,局党组成员、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下属单位及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理论文章《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李强总理在国务院第一次专题学习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平凉市安全生产预警办法》、全省季度经济运行调动会议精神、全市安委会第二次(扩大)会议暨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局党组成员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对当前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干事创业能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履职必备知识作为学习重点,严格执行“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将党组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职工会、支部大会、支委会作为学习“主阵地”,着力解决“理论武装不深、知识储备不足、学用结合不紧”等突出问题,引导党员干部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及时补足履职必备知识储备缺口,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具体工作中,用实际行动推动全县水利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各项目专班要抓住主汛期来临前的黄金时期,主动作为,强化人、财、物调度,逐项目对照推进方案和行事历,全力以赴勤协调、强保障、促进度,争取在主汛期来临之前百里镇东片区供水管网(一期)改造提升、达溪河芦子集至崖湾段河堤治理和北庄、湫子沟2座小型水库除险加固3个项目完成所有建设任务;坷台水厂改造扩建及新集水库至工业园区(电厂)段输水管道、邓家川水库至坷台水厂输水管道、2023年度山洪灾害防治非工程措施及维修养护、达溪河堤防水毁修复4个项目完成主体工程施工;新集水库、邓家川水库、梁原水厂水源、蒲河胡家店至红崖沟段河堤治理、什字塬片区供水管网巩固提升、农村供水工程维修养护6个项目按照建设计划,全力推进。三要扎实做好汛前安全检查,确保我县安全度汛。当前已进入汛期,我们要提高思想认识、靠实工作责任、强化监测预警、加强水库度汛管理、细致排查风险隐患、抓好山洪防御和抗旱保供水各项工作,锚定“人员不伤亡、水库不垮坝、重要堤防不决口、重要基础设施不受冲击”和确保城乡供水安全目标,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各项工作。

(撰稿人:郭旺  审核人:何宏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