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川县水土保持以奖代补试点工程建设全面启动

  • 时间:2023-03-28 11:38
  • 浏览次数:
  • 来源:泾川县水保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人间三月风光好,陇东大地又一春。迎着春天的脚步,泾川县党原镇水土保持以奖代补试点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2023年,泾川县被确定为甘肃省水土保持工程建设以奖代补试点县,落实以奖代补中央奖补资金140万元。为保障试点工作平稳开展,泾川县坚持高点站位,高位谋划,广泛宣传以奖代补政策,积极推进水土保持工程建设以奖代补试点成效落实落地。在广泛吸纳项目申报的基础上,县水保局实地走访勘查,层层筛选,确定党原镇丁寨村民委员会为建设主体,在丁寨村阴山沟项目区实施试点工程。计划通过新建涝池1座,生态防护工程1处,进水管1道,回填沟头1处,PE泄水管1道,消力池2座,挡墙1道,标志碑1座,整修梯田,硬化道路,砂化道路,栽植红叶李,油松水保林等措施,有效保护塬面面积6.67平方公里。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泾川县紧抓农耕前宝贵时机,按下工程建设“快进键”,项目区全线开拔。在党原镇丁寨村阴山沟区域的水土保持以奖代补项目施工现场,已响起了隆隆的机械声,项目建设主体丁寨村委会负责人在现场积极监督施工相关事宜,施工单位甘肃鸿科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施工员在忙碌的进行机械作业指导,县水保局技术员在现场进展技术指导,测量、复核设计各项指标,整个工程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苦干大干的景象。目前已完成治理沟头清基削坡土方3000方,开挖结合槽土方200方,沟头回填土方4000方。整体工程进展顺利,进度较快,预计7月上旬可按期完工。以奖代补项目工程建设以“三抓三促”活动为契机,充分彰显了“抓落实、促执行”的整体效应。项目开工建设,治理了沟头塌陷,改善了当地人居环境,获得当地干部群众积极支持和认可。试点工作的开展,显著提升了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为创新水土保持工程建设管理和投入机制提供了样板支撑。

(撰稿:卢桂琴;审核:梁军勤;编辑:赵秋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