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亭市水务局开展水旱灾害防御汛前大检查

  • 时间:2023-03-20 15:00
  • 浏览次数:
  • 来源:华亭市水务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扎实做好2023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确保安全度汛,近日,华亭市水务局采取边检查、边反馈、边整改的方式对全市10乡镇、工业园区、7条河流、4座水库以及山洪灾害易发区等薄弱环节开展了水旱灾害防御汛前大检查,督促各单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整改到位,为全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有序进行奠定了基础。


一是对各乡镇、各水库责任落实、预案方案、防汛度汛、监测预警、河道防洪、水毁修复、物资储备、整改措施等八个方面进行了认真检查。


二是重点对水库安全度汛“三个责任人”和“三个重点环节”更新落实情况,水库大坝、溢洪道、放空设施等关键部位是否存在度汛安全风险隐患等进行了检查,并督促水库管理单位按照相关规定尽快编制水库汛期调度运用计划、防汛应急预案下游避险方案,确保水库安全度汛。

三是对山洪灾害危险区涉及群众居住的沟道、河堤进行隐患排查,对检查出来的问题,现场反馈并制定措施,限期进行整改,切实消除隐患。

(撰稿:马晓华,审核:郭敏科,编辑:白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