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宁县政府副县长、县级河长赵亮亮巡河

  • 时间:2023-03-28 10:59
  • 浏览次数:
  • 来源:静宁县水务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3月27日,静宁县政府副县长、县级河长赵亮亮带队巡河,水务局负责人陪同。


赵亮亮一行在李店河新店段、治平段、李店段开展了徒步式巡河,仔细查看了李店河水质和日常保洁情况,认真听取了乡(镇)河长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基层河长履职和河湖“四乱”问题清理整治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赵亮亮指出,治水管水事关群众切实利益,事关经济发展大局。相关乡(镇)、村级河长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的重要性与紧迫性。扎实履行好工作职责,坚决做好治水兴水工作,实现河道环境整洁优美。

赵亮亮要求,乡(镇)、村级河长要带头巡河履职,树牢底线思维,严格执行《静宁县2021—2023年河道采砂规划》,全面落实县域所有河道禁采要求,持续做好水污染治理和河道、水面漂浮物清理保洁,不断加强乡(镇)污水处理站日常监督管理,努力实现污水达标排放。要运用甘肃河湖长制App开展问题导向式巡河,破解工作难题。巡河频率与巡河日志务必与上级要求保持高度一致,要建立巡河工作台账,持续做好省市反馈河道“四乱”问题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针对巡河中发现的“四乱”问题,做到记录、整改、上报、销号及时,确保巡河见实效、整治出成果。要建立健全河道管护长效机制,将河流治理与环境卫生整治相结合、日常巡查与长效机制相结合,不断提升水环境质量和安全。要进一步加大河道管理的宣传引导力度,使河道管理保护成为公众的生活习惯和自觉行为,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撰稿:张强  审核:刘树仁  编辑:卢仁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