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结对送温暖 真心帮扶暖人心——崇信县水保站积极开展结对关爱孤儿、困难重度残疾人和特困家庭走访慰问行动

  • 时间:2023-05-25 17:47
  • 浏览次数:
  • 来源:崇信县水保站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关爱特殊困难群众的重要指示精神,5月25日,崇信县水保站紧密结合“三抓三促”行动,组织4名科级干部,深入黄花乡黄花塬村开展结对关爱孤儿、困难重度残疾人和特困家庭走访慰问行动,进村入户与孤儿、困难重度残疾人和特困家庭“结对子、认亲戚”,以实际行动,推动“结对帮扶·爱心崇信”行动走深走实。

帮扶干部走进结对对象家中,与帮扶对象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困难群众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经济来源、生活开支及救助帮扶政策落实等情况,认真倾听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并为他们送去了生活用品,叮嘱他们有什么困难和需求可随时联系帮助结对帮扶干部解决。向帮扶对像宣传结对关爱行动的重大意义和医疗、教育、就业扶持等政策,鼓励他们要保持良好心态,积极乐观生活,努力克服困难,坚定发展信心,不断改善生活状况。

下一步,崇信县水保站将以“三抓三促”行动和“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为抓手,深入推进“结对帮扶·爱心崇信”行动,真情真意结对、尽心尽力帮扶,按照结对帮扶“四必到”要求,扎实做好扶孤、助残、济困结对帮扶,帮助解决他们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结对困难家庭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帮扶干部就是亲人。

(撰稿:张海云;审核:高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