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务局在全省2023年第一季度水利重点工作调度会议上做交流发言

  • 时间:2023-03-24 11:25
  • 浏览次数:
  • 来源:市水务局规划计划科
  • 字体: [ ] [ ] [ ]
  • 分享:

3月18日至19日,全省2023年第一季度水利重点工作调度会议暨“抓学习促提升”专题学习培训会议在陇南市康县召开,会议系统总结了一季度全省水利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了第二季度工作任务。平凉市水务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做了题为《锚定目标笃行实干——奋力推动平凉水利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的交流发言。

发言指出,第一季度以来,平凉市水利工作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昂扬姿态,奋力推动全市水利项目建设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一是高点站位抓部署,吹响项目攻坚“冲锋号”。及时召开全市水利工作会议,系统部署全年各项工作,制定印发《平凉市水利高质量发展清单项目》和《“项目攻坚突破年”活动实施方案》,为推动项目高质量建设、促进投资落地奠定坚实基础。二是铆足干劲抓落实,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建立项目时间进度表和前期清单、续建清单、新建清单“一表三清单”,深入施工现场抓协调、抓推进,跟进落实要素供给,全方位提高审批效率,止目前,年度推进实施的109项“四抓一打通”项目开复工28个,完成投资8858万元。三是全力以赴抓争取,夯实资金保障“硬支撑”。紧盯国省投资和政策导向,多渠道筹资、全社会融资,为重大项目落地注入了源头活水,目前,我市争取到位各类资金3.53亿元,7个2023年第一批专项债项目和6个黄河专项资金项目已顺利通过审核,年度申请投资10.99亿元,不断加大项目对外推介力度,着力在招大引强上下功夫,积极向知名企业推介项目22项,计划争取年内完成招商引资5亿元以上。四是主动出击抓谋划,打造长远发展“强引擎”。积极赴国省和知名企业衔接汇报,努力争取多方面支持,及时启动白龙江引水平凉配套工程前期工作,逐县开展实地踏勘调研,全面做好白龙江引水工程六盘山输水隧洞试验段开工各项准备,组织开展平凉市水网建设规划编制工作,为全市水利长远发展构建 “四梁八柱”。

发言表示,下一步我市将以“三抓三促”行动和“项目攻坚突破年”活动为抓手,以“四抓一打通”为主线,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干劲,全力推进项目前期和建设进度,努力推动水利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

(撰稿:张颖强;审核:姚志辉;编辑:向羿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