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水务局举办法治讲座

  • 时间:2023-03-28 16:59
  • 浏览次数:
  • 来源:市水政监察支队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深入推进“三抓三促”行动,扎实开展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3月28日,平凉市水务局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解读专题讲座。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正栋主持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特邀平凉市律师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律师协会政府法律顾问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平凉市陇正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丁艳妮作了题为《规范行政执法行为 提升水行政执法效能》专题授课。丁律师从提升效能、行政执法思维、风险防控、典型案例等4个方面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作了阐释,就如何提升执法效能、行政执法思维的基本内容、行政执法的风险防控点及常见的涉水行政处罚案件查办程序等进行了深入讲解。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案例生动、内涵深刻,为市直水务系统干部职工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提升水行政执法效能,推进全市法治水利更高水平建设提供了指导和遵循。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三抓三促”行动和“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决策部署,聚焦“抓学习、促提升”要求,努力填补“本领赤字”,不断增强法治意识,教育引导全市水务系统干部职工提升法治意识、树立法治思维,自觉学法守法用法,做到依法行政、依法办事。要扎实推进依法行政,严格遵照党内各项规章制度,依法决策、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不断提高依法治水能力和水平。要深入推进法治宣传,持续推进“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不断拓展普法途径、平台和载体,把普法宣传作为推进水利法治建设的基础性工作,融入到依法治水管水工作的各环节和全过程。

培训会前,与会人员观看了《节水平凉》专题片和平凉市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宣传片。

局机关干部职工50余参加了培训。

(撰稿:王涛;审核:黄正栋;编辑:向羿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