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务局大河村驻村帮扶工作队
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促进乡村社会和谐稳定

  • 时间:2023-03-16 18:02
  • 浏览次数:
  • 来源:市泾河葫芦河干流水利服务中心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扎实推进“三抓三促”行动深入开展,切实做好大河村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根据界石铺镇党委统一安排部署,镇、村、驻村帮扶工作队干部在村内开展矛盾纠纷集中排查化解工作,确保“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调解不缺位”。


一是立足抓早抓小,全面排查矛盾隐患。通过入户走访重点排查婚姻家庭、邻里地界、征地拆迁、劳务报酬等方面易引发纠纷的因素,及时获取引发矛盾纠纷的苗头性、倾向性、预警性信息线索。盯紧“生活琐事”,聚焦“邻里小事”互联共治、多措并举,准确把握各类矛盾纠纷和重点人员动态,及时掌握,做好预防。

二是立足精准发力,确保矛盾化解到位。以广大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切入点,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认真分析产生的原因和根源,找准症结、因案施策、对症下药。坚持打好“说服教育、亲情感化、联合调处、引导转化”四张牌,最大限度帮助广大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从根本上解决不稳定因素,确保和谐稳定。

下一步,大河村驻村帮扶工作队将在矛盾纠纷化解过程中,始终做到心系群众、服务群众、根植群众,全方位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用真心、用真情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把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干到实处、做到实处、落到实处,让广大群众放心、舒心、安心。

(撰稿:李力;审核:黄正栋;编辑:向羿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