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水务局制定印发
《全市开展水利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实施方案》

  • 时间:2023-05-23 08:38
  • 浏览次数:
  • 来源:市水务局质量安全监督科
  • 字体: [ ] [ ] [ ]
  • 分享:

按照省水利厅和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市水务局制定印发了《全市开展水利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实施方案》。                

本次专项整治包括水利工程建设和运行、水库、小水电站调度泄流及河道管理、消防安全、水利风景区、水利设施及在建工程安全度汛等方面。主要任务是突出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带动生产经营单位全员安全生产岗位责任落实,切实提高隐患排查和整改质量。狠抓水行政主管部门精准严格执法,切实提升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强烈意愿和能力水平。压紧压实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和局属各单位安全生产领导责任,切实强化领导安全生产工作的水平。专项行动分3个阶段,通过开展这次专项行动,全面摸清并动态掌握全市水利行业重大事故隐患底数,推动水利生产经营单位健全完善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提升排查整改重大事故隐患的质量,水利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六项机制”进一步落实,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思想意识和能力水平显著增强,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工作水平显著提升。

(撰稿:黄占明;审核:赵正鑫;编辑:康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