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学习求实效 聚焦发展解难题——市水保科研所开展“问题要解决,我该干什么”专题调研活动

  • 时间:2023-05-18 18:03
  • 浏览次数:
  • 来源:市水土保持科学研究所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深入推进“三抓三促”行动,持续开展好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市水保科研所围绕“问题要解決,我该干什么”主题,于5月16日、5月17日,由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分管副所长、相关科室(站)负责同志及业务骨干、技术干部为成员,组成学习考察团,先后赴黄河水土保持西峰治理监督局和固原市水土保持站开展了专题学习调研活动。黄委西峰局和固原市水务局负责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黄委西峰局,学习考察团现场观摩了董志试验场沙棘种植基地,实地学习调研了南小河沟“塬-坡-沟治理三道模式”“陇东第一园”“陇东第一坝”等水土保持综合治理成效,了解了杨家沟和董庄沟径流监测站数据采集模式,听取了有关水土保持试验观测工作及设施设备运行情况,并参观了西峰黄河文化展馆,通过现场观摩和学习,详细了解了西峰局历史沿革、南小河沟的建设历程、西峰地区水土保持治理的丰硕成果。

在固原市长城梁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区,学习考察团现场考察了以水土保持技术为载体,以科研试验、科普教育为中心,汇集“水保示范、科研成果展示、宣传教育”等为一体的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区,学习了固原市国家基准气候站运行模式、设备功能和工作原理,听取了科技示范区建设管理方面的理念、经验和做法。

调研结束后,市水保科研所即刻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参加调研的全体人员畅谈了调研感触和学习体会,发言踊跃,气氛热烈,并一致表示,通过此次调研活动,学习到了兄弟单位在水土保持科研、成果运用转化、基础数据采集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和成功做法,也为我所做好新时代水利水保科研工作拓宽了科研视野,提供了思路方法。

下一步,市水保科研所将以此次学习考察为契机,坚持把学到的好经验好做法转化为推动科研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着力在科研创新、学术发表、基础数据采集等方面苦下功、下苦功,着力破解制约和影响水利水保科研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和难点堵点,不断在严细实上下功夫,在高精尖上求突破,力争走出一条具有平凉市水利水保科研特色的发展之路,努力为加快推进新阶段水利水保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撰稿:魏晓芸;审核:田耕;编辑:康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