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苦工、出真招、促落实——平凉市水务局着力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

  • 时间:2023-03-11 17:15
  • 浏览次数:
  • 来源:市水务局办公室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三抓三促”行动启动以后,市水务局迅速响应,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委决策部署和任务要求上来,及时召开动员会议,制定印发《实施方案》,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明确目标任务,融合一体推进,全力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

抓学习,在真学真信强思想上下苦工。坚持领导带头,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落实党组会议“第一议题”制度,召开专题党组会2次,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市“三抓三促”行动有关规定要求,及时作出专题安排。充分利用“周二学习日”活动平台,扎实推进“科长上讲台”“学法一刻”等制度落实,开展集体学习4次,促进思想观念不断更新、干事意识不断增强、工作效率不断提升。


补短板,在高质高效强能力上出真招。针对河湖管理保护、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等方面思路不宽、能力不足的问题,开展岗位实践培训和宣传教育活动。举办2023年全市河长制工作视频培训会,对甘肃省河长制信息平台实际运用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线上解答,提高了全市各级河湖长履职尽责能力和河长制工作人员业务水平。组织水管业务责任人和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方案编制单位赴崆峒、崇信县学习先进典型经验,全面提升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效能。扎实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颁布实施十二周年宣传活动,向广大群众普及水保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宣传覆盖面达21万人次,进一步强化了全社会的水土保持意识。持续攻坚破难争优秀,我市连续5年荣获全省水利工程质量A级、连续三年获评全省水土保持目标责任考核优秀等次,市水保总站被水利部黄委会评为2021年“全国黄河流域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专项整治行动先进集体”。



提质效,在不折不扣强担当上促落实。召开全市水利工作会议,制定任务落实路线图和时间表,挂图作战、压茬推进,全力以赴勤协调、强保障、促开工。目前灵台新集水库、泾川刘李河水库等10个重大项目已全面开复工,完成投资2037万元。认真分析国省投资政策,准确掌握水利资金投放方向和动态,全力以赴向上争取资金,切实夯实水利高质量发展“开门红、全年旺”硬支撑。现已争取到位各类水利项目资金3.32亿元,年度申请专项债项目投资3.43亿元、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央预算内投资7.56亿元。先后赴省水利厅、水利部汇报衔接崆峒水库改扩建、后峡水库、水网规划编制和白龙江引水平凉配套工程等前期工作,加快推进泾川县北部塬区供水保障、引洮静宁农业灌溉等项目前期。省水利厅在我市召开白龙江引水工程调研暨建设推进会议,对白龙江引水平凉配套工程谋划情况进行观摩,力促白龙江引水工程早日获批建设、早日发挥效益。及时评价工作质效,比拼能力本领,落实奖惩措施,激励全系统党员干部以过硬作风和等不起慢不得的责任感紧迫感推动全市水利工作各项任务落实落细。

(撰稿:张盼;审核:姚志辉;编辑:康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