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广电总台】为甘宁青水网腾飞聚智汇力插上科技翅膀

  • 时间:2023-05-26 14:48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水务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2023西北水务高峰论坛暨供排水新技术设备及水利科技博览会5 月25日在兰起航,参展的全国各地企业达110余家、展位200多个。揭幕首日,观众近5000人次,初步统计成交额约4800万元。

本届论坛由由甘、宁、青三省水利工程行业协会以及甘肃省土木建筑学会市政给水排水学术委员会联袂主办,以“治理水污染;优化水系统;保障水安全”为主题,围绕乡村振兴、生态建设、黄河治理和高质量发展、节水减排、资源节约与循环利用、城乡供水、智慧水务、水利产品实际应用等全产业链的前沿技术与解决方案进行分享、交流和研讨,促进水利政、产、学、研、用一体化融合发展。


“十三五”以来,甘肃省已累计完成水利投资963.37亿元,占新中国成立以来全省水利总投资1741亿元的55.33%。其中,2022年完成投资205.37亿元,创近年来新高,共实施江河主要支流和中小河流治理项目297个,治理河长3804公里,新增水土流失治理面积3.08万平方公里;全省水利工程年供水能力达到155亿立方米,较2012年供水能力提升7亿立方米。


“甘肃水利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携手西北五省和沿黄兄弟省份,坚持“项目为王、投资优先、管理到位”主导思想,按照‘西控、南保、东调、中优’的水安全保障总体布局,通过‘五水共抓’‘四网统筹’,大力构建全省‘四横一纵、九河连通,多源互济、统筹调配’全域供水网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提供坚强水利保障。”甘肃省水利厅副厅长程江芬称。


甘肃省水利工程行业协会会长王玉和表示,近年来我省积极谋划和实施了一大批引调水工程,加快推进“四抓一打通”项目实施,努力构建“四横一纵”水网体系,一个个“水盆子”、“水管子”、水网络相继建成,为全省城乡供水提供了水源保障;我省持续加大城乡供水体制改革、投融资改革、供排水技术工艺改革创新,实现了城乡供水全覆盖,城乡供水水质不断提升,污水处理达标排放全面实现,供排水信息化智能化进一步加强,人民生活用水得到了极大的改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