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浪县水务局机关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 时间:2023-02-28 08:59
  • 浏览次数:
  • 来源:庄浪县水务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2月27日,庄浪县水务局机关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会上4名党支部书记就抓基层党建职责履行和工作成绩、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进行了述职,机关党委书记对各支部书记的述职进行点评,在肯定工作的同时,也指出了各党支部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今后努力方向。参会人员对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局属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局属4个党支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主业、凝心聚力、开拓奋进,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有力有序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党建引领成效凸显,为促进新阶段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三力。以深入贯彻学习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在深学笃学中,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找准坐标、选准方位、瞄准靶心,增强科学把握形势变化、精准识别现象本质、清醒明辨行为是非、有效抵御风险挑战的能力,使党的政治建设要求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加强阵地建设。持续丰富“民生水利、情系民生”党建品牌,抓实“三亮三比一满意”实践载体,统筹抓好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党建工作信息化阵地建设,着力打造结构完整、体系健全的活动阵地,不断推动全系统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规范组织生活。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建立健全党的组织生活的各项制度。真正将“严、实、细”的基调贯穿到“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双重组织生活、警示教育、定期分析党性和民主评议中,做到全覆盖。要增强党内组织生活的质量,使各种形式的党内生活都有实质性内容,都能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使党员干部受到深刻的党性检视和灵魂洗礼。要着力改进和创新党的组织生活方式,以新的经验指导新的实践,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吸引力、感染力。要培树党建品牌。各党支部要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出发,提出各自品牌构建思路建议,引导全体党员解放思想、对标先进、集思广益、深挖细究,重点从品牌创建的背景、品牌内涵、创建思路举措三方面查不足、谈思路、定措施,梳理科学可行的创建目标和工作举措,创造性地把品牌思想引入到党建工作中,培育出一批站得住、叫得响,在全县有影响力的党建品牌,提高全局党建工作影响力。要严守纪律规矩。全体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表率作用,从自身做起,严格要求自己,时刻紧绷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根弦,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养成在监督下生活工作的习惯,自觉远离红线、守住底线,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支部书记要拿出有力举措加强对本单位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促进增强纪律意识,把党的纪律规矩印刻在心,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撰稿:王发明;审核:赵建龙;责编:欧文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