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水务局专题安排部署“三抓三促”行动

  • 时间:2023-02-17 21:07
  • 浏览次数:
  • 来源:市水务局办公室
  • 字体: [ ] [ ] [ ]
  • 分享:


2月17日,市水务局召开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市“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平凉市“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实施方案》、《平凉市“项目攻坚突破年”活动实施方案》、《平凉市“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研究部署市水务局“三抓三促”行动落实措施。党组书记、局长刘孝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省部署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大抓学习、大抓执行、大抓效能的鲜明态度,展现了省委、省政府崇尚实干、注重实绩、讲求实效的鲜明导向。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同步部署开展“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项目攻坚突破年”“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活动和“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为“三抓三促”行动划定了任务、列出了清单。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的重大意义和现实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明确目标重点,结合水利工作实际,把“三抓三促”行动抓实抓细抓到位。

一要突出能力提升大抓学习。要围绕“思想要提升,我该懂什么”“能力要增强,我该会什么”“水利要发展,我该谋什么”“问题要解决,我该干什么”四个主题,紧密结合思想工作实际和全市水利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深入开展“大学习”“大练兵”“大研讨”“大调研”,认真落实党组会议“第一议题”制度、周二学习日制度和“科长上讲台”活动,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周”,抓好班子成员领学、机关党委督学、党支部研学、科室小组促学、党员干部自学“五学联动”,学深吃透用好各项水利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切实提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争做抓发展、谋发展、促发展的行家里手、内行领导。

二要突出担当作为大抓执行。局属各单位要切实扛牢主体责任,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深入推进“三扛三看三比”实践载体,对全市水利重点任务和重大专项工作,领导干部牵头挂帅,靠前指挥,定期分析形势任务,研究解决问题,及时把控调度,推进工作落实。持续开展“高工下基层”活动,由资深水利专家牵头,启动白龙江引水配套工程调查摸底督查工作。分类建立工作台账,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做到清单化管理、台账式调度、全周期推进。按照“坚持一条主线、推进三大行动、加快五个提升”的思路,抓项目、夯基础、破瓶颈、守底线,做到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真正把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市委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三要突出结果导向大抓效能。以水资源瓶颈破解,重大项目推进为导向,加强督促考核、跟踪问效,限期完成,挂牌销账,倒逼推进。制定督办计划和任务清单,每季度开展实地督查、明察暗访、跟踪督办,盯任务、盯责任、盯时限,督进度、督力度、督质效。建立科学的考评体系,把“三抓三促”行动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与干部考核评价使用结合起来,树立实干导向,弘扬务实作风,以推动水利发展的实绩评价活动成效。

四要突出特色亮点大抓宣传。在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开设“三抓三促”行动专栏,准确把握导向,加强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创新形式,突出特色,总结形成“三抓三促”行动好经验好做法,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广泛宣传报道,营造抓学习、重实干、促发展的浓厚氛围,确保“三抓三促”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市水务局党组成员、县级干部、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共计20余人参加了会议。

(撰稿:黄雅琼;审核:姚志辉;编辑:康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