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台县水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 时间:2023-02-22 16:17
  • 浏览次数:
  • 来源:灵台县水务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2月22日,2023年灵台县水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五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和十七届县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2023年工作任务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签定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承诺书》。局党组成员,水务系统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水管站负责人,水务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理论学习,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是各级党组织的职责所在、使命所系,全县水务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全面从严治党面临风险挑战的长期性、复杂性、严峻性,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融入到水利各项工作中。二要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落实政治责任。要不断增强管党治党的责任意识,真正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层层传导压力,处处拧紧螺丝,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抓紧抓好,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持管党治党与水利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既抓业务又抓党风廉政建设,领导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做到全面从严治党和水利业务工作双促进、双过硬。三要强化队伍建设,锤炼优良作风。要认真落实省、市、县“三抓三促”行动,将“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成效真正体现在水利工作落实上。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守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以久久为功的努力和钉钉子精神抓牢抓实作风建设,持续涵养水务良好政治生态。四要强化风险防范,抓好工作落实。要本着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的原则,坚持标本兼治、惩防并举、严在平常、抓在经常,促使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守牢廉洁底线,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知敬畏、存戒惧;抓好水利工程招投标、工程管理、资金管理、河道采砂、水行政执法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廉政风险排查工作,补短板、强监管,严格落实工程项目建设“三不准”要求,严格执行水利项目建设“四制”管理,为全县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保障。

(撰稿:郑红燕;审核:何宏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