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灵台县水务局:推进能力作风提升 促进水务工作落实

  • 时间:2023-04-18 17:44
  • 浏览次数:
  • 来源:灵台县水务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开展以来,灵台县水务局把干部能力作风提升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金钥匙”,以“六比六看六推动”为抓手,通过开展“学法一刻”“领导讲堂”“机关干部上讲台”、河长制、水质检测等知识培训和“一线工作法”,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进一步拓展思路、开阔视野、提升能力。

强化“严”的作风。落实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督促干部转作风、查问题、定措施、抓整改,促进干部作风大转变。年初组织召开了灵台县水利工作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各项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工作2次,坚持每周1次中央、省市县纪委会议精神及党规党纪知识学习。开展警示教育暨集体约谈会议1次,召开工程建设启动会暨集体约谈会议4次、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履职汇报会议1次,传导了压力,靠实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树牢“实”的导向。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理念,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坚持把活动的开展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及时召开专题动员部署会议,制定了《灵台县水务系统“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实施方案》,成立了“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工作专班,提出了具体的工作措施和实施步骤,结合行业工作实际,细化了学习内容和工作举措,落实了“第一议题”制度,年内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议4次、“思想要提升,我该懂什么”专题学习4次,开展党组织书记讲党课2场(次)、“领导讲堂”1期、河长制知识和水旱灾害防御知识培训1期,党员干部人均书写学习笔记9000字以上、撰写心得体会4篇,调阅学习笔记2次,坚持以上带下学理论,督落实,促提升,切实提高了发展领导力、组织动员力、贯彻执行力。

激扬“干”的劲头。以“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为契机,精准把握水务工作方向路径,全力开展“六水共建、六网同织”专项行动,严格落实班子集体责任、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班子成员的领导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认真抓好职责范围和分管单位、股室的主体责任落实,靠实层级负责责任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压实责任、层层负责交账、合力抓落实的责任体系。聚焦新集水库等8个续建项目和蒲河胡家店至红崖沟段河堤治理工程等11个新开工项目建设任务,一季度开复工项目15个,完成投资3007万元;开展河道采砂“零点行动”,查处河湖违法案件1起,落实罚款1.2万元,严格落实河湖长巡河检查制度,截至目前,县、乡、村三级河长累计开展巡河湖5796人(次),发现乱倒垃圾、乱采乱挖、乱占乱排问题25条,及时下发督办、交办件17起,跟踪督促责任单位,全部完成了整改。扎实开展了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整改提升“回头看”和“三超两无一拖欠”集中整治等行动,达溪河灵台段出境断面水质达标率100%。

(撰稿人:郑红燕   审核人:何宏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